Tuesday, January 30, 2007

心情写照......

突然间就很想写下一个华语的BLOG, 心情很不好,就开始写了....

对于别人的我, 我拥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, 他们对我很好,读书的学费也付了,有美丽的屋给我住,基本上我是无忧无虑的....不过, 就好像别人所说的, 家家有难念的经....哎...
.

事实上我是一个很沉不住气的人,动不动我就发脾气.可是从以前和现在我已经尽我的能力去忍了.....很少
和他们顶了....但,
我就是忍不住我妈的个性格.....可能从小就对她对我和我哥哥的教导方式很不满,所以到现在只是会对她普通的聊聊而已...不会对她说关于我自己的
事......当对他们说我的事是他们的回应是: 没可能的,骗人的,和........


对他们说是因为不要让他们误会我的生活, 也希望不要有一个隔膜存在....
也可以说, 在我的印象中, 也没和父母提我的事情哦....
不过, 我和我爸是有说有笑的...什么话题都会谈, 只是没谈我的事..有时会谈..不过,有时的反应就和上面提到的一样....可能这就是父母吧!!!!!他们的问的问题是必然,但....有时就是接收不到呀....也要尽量去接收...


当和他们顶的时候,他们就如上往来的把常挂在嘴边的活开始骂: 别以为你读很多书就很利害, 不会尊重人,没用的你..浪费钱给你去读书.....
当我听到, 那种很不开心的感受就出现,也没力去回他们了...不知如何是好了....可能他们说的对,我只在浪费他们的钱...因为就如他们所说的我没用.....


不过, 我也好像对哪些事习惯了呀....也没介意什么....只不过总会有时会不开心...发生什么也好他们也是我的家人....这就如所说的至亲吧!!!!

对不起,请原谅我有是的不肖,坏脾气和性格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天发生很不愉快的事,  也不知怎么说好...就不要提啦.!!!
不开心的事一定会发生, 要懂的放开,别太执着...
我是那种很容易就忘记不开心的人,不会看的很重,只不过需要发泄和一点的时间而已.....就如我写了这个BLOG哦!!!!!


2 comments:

  1. 人就是这样。。。 尽量找到自己的平衡点,就会好过一点。。。 我知道你可以的,为什么?因为你是Jamie 啦。。。 天底下没有Jamie办不到的事!!! 记得,当你觉得很很委屈,无助,伤心时, 一定要找一个最适当的管道来发泄!如你不嫌弃,我也可以成为你的聍听者。。。 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明白你的感受,我想这就是旧一代华人父母教育子女的方式吧!对他们而言,他们认为自己吃盐比我们吃米多,他们又怎么会用西式的方式教导孩子呢?!是啊!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。。都活了块二十几个年头了,你也应该知道,世界上什么人都有,父母是这一辈子第一个又最常接触的人,他们也算是其中一类人.如果我们连根他们都没办法相处,那将来面对更多不同的,岂不更棘手?他们不一定就和“对”划上等号,但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我们好,我们对他们有不满的,也只能包容,只能体谅。。。加油吧!我虽然不能与你一起上课了,但我们的友谊一直都在!欢迎找喳:)

    ReplyDelete